대만뉴스
(대만 중앙사)타이베이시 보행자 우선 도로 보행자와 사고가 나면 차량에 100% 과실
대만소식
2024. 12. 27. 0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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타이베이시 보행자 우선 도로 구역 설치
타이베이 시 정부 교통국이 시내 일부 도로에 보행자 우선구역을 설정했다.
차량의 제한속도는 20km이며 경적 사용을 금지한 것 외에 보행자와 차량의 사고가
발생할 경우 차량의 과실비율은 100%가 된다. 대만에서 첫 시도.
보행자 우선지역이 설정된 지구의 이장에 의하면 도로는 좁지만
주변 주민의 주차 요구가 있어 주차 공간을 폐지해 보도를 설치하는 것이
어려웠기 때문에 우선 존을 설치했다고 설명.
설치 후 1주일간 통행 차량의 속도가 떨어져 효과가 나타나고 있다고 했다.
시에서는 작년부터 일부의 도로를 대상으로 차량의 제한 속도를
50킬로에서 30킬로로 낮춘 「보행자 프렌들리 존」의 설정을 추진.
교통국에서는 계속 보행자 친화적인 환경을 정비할 방침을 나타내고 있다.
기사 출처
https://japan.focustaiwan.tw/photos/202412255002
台北市に歩行者優先の道路 歩行者と事故なら車両に過失10割/台湾 - フォーカス台湾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が、市内の一部道路に「歩行者優先ゾーン」を設定した。車両の制限速度は20キロで、クラクションの使用を禁じた他、歩行者と車両の事故が発生した場合、車両の過失割
japan.focustaiwan.tw
원문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412250191.aspx
北市設全國首個行人優先區 車輛限速20公里 禁喇叭、行人無肇責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5日電)北市續推行人友善,宣布大學里之後在龍泉里推動第2個行人友善區;此外嘉興里嘉興街175巷9弄成為首個行人優先區,道路皆可走,車輛限速20公里、禁喇叭,若有事故行人無肇責。 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行「龍泉里行人友善區及嘉興里行人優先區」記者會,表示交工處在信義區嘉興里嘗試打造行人優先區,為嘉興街175巷9弄,有別於以往「行人靠邊走」的觀念,在行人優先區,道路全寬都可走,車輛限速20公里且須禮讓行人,不能鳴按喇叭;在此區域內的汽、機車與行人發生肇事,行人無肇責。 交通治理科長林育生表示,因應內政部國土署推動行人安全設施條例細則,北市也是全國首處的行人優先區,為提醒駕駛,路段入口有牌面及彩繪壓花鋪面,路段設置瀝青減速丘。 嘉興里長鄭智耀說,里內巷弄狹小但居民有停車需求,難以取消停車格改畫標線型人行道,因此採用行人優先區,目前實施約1週,駕駛的確會放慢車速,只要能維護行人安全、降低車速措施都希望慢慢試行。 交通局並表示,繼民國112年大安區大學里推動全市首個交通友善區後,今年在大安區龍泉里推動第2個行人友善區。 里長龎維良說,師大學生常在這裡活動,行人通行量高,外送需求也多,機車常常車速較快,所以積極爭取規劃交通友善區,目前龍泉街(和平至龍泉街39巷)及龍泉街39巷,透過標線改造,延伸轉角標線型人行道使路口縮小,搭配楔形標線,使駕駛接近路口時,因道路縮減及視覺變化需小心及減速,同時,也設置組裝式減速丘,讓駕駛人必須減速才能平緩通過。 後經現場實測,龍泉街汽車車速相較實施前下降25%(實施後時速19.17公里),機車車速下降32%(實施後時速21.22公里),有效讓車輛減速。 林育生說,交通友善區是一個概念,每個里條件不同,已在12個行政區里幹事工作會報簡報過,有19個里有興趣申請試辦,交通局會先評估該里事故類型、面積、路寬、居住密度等,因地制宜規劃友善行人環境。 交通局補充,已推行的通學巷也擴大成通學區,民權國小周遭民權東路四段、新中街、富錦街和三民路等已實施;民權東路口有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部分道路行穿線以彩繪標記,速限50公里降低至30公里。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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